加國「快速通道」分數漸降 專家解析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自年初實行「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已整整三個月,向6851人發出六批邀請,每批邀請的最低分不斷降低,最後一批為453分。那麼都是哪些人獲邀從而有了申請移民的資格,對於想申請經驗類移民的華人留學生來說這意味著甚麼,想要在2015年內成功獲得邀請有甚麼訣竅?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移民部從1月31日至3月28日發出了六批申請移民的邀請,分別是:

邀請發出時間 獲邀請人數 最低分
1月31日 779人 886分
2月7日 779人 818分
2月20日 849人 808分
2月27日 1187人 735分
3月20日 1620人 481分
3月28日 1637人 453分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表示,從這個趨勢看,分數越來越低,前四批分數高於600分,意味著這些人拿到LMIA(勞工市場評估)。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我有理由相信,頭幾輪都是配給技術移民的,而不是經驗類移民,舉例說,2013和2014年拿到LMO勞工紙,現在叫LMIA勞工市場評估,來加拿大打工的人,快速通道一開始的時候,他們立即可以申請;當然也都有同學當年的工簽用完了,在政策沒改前很容易拿到LMO,這批同學有收到邀請,但相對不多。」

他估計,後兩批最低分低於600,應該給了經驗類移民的留學生,最新一批最低分453分要求大學學歷、兩年工作經驗,英文CLB9級。

黃國為:「要拿到450多分呢,雅思成績要很好才行,或者英文成績非常好,我相信這批人英文應該是母語,意味著沒有多少華人被選中。」

黃國為預測,移民部還會降低發邀請的分數,具體要看多少人進入人才庫以及今年技術移民、經驗類移民等各經濟類移民項目的配額完成情況。

他還建議,留學生想提高獲邀請的幾率,可以去上英文班(非雅思考試輔導班),半年內從CLB5級提高到8級或9級,朝著420分努力。

黃國為:「我強調一點是學英文,不是雅思培訓。」

另外,「快速通道」已獲卑詩、薩省和新省的省提名支持,黃國為預計,年內安省等其它省也會步這個後塵。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