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陷僵局 白宮態度強硬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六國與伊朗的核談判,在週二的截止期限過後已延續了一天,但週三的談判一度陷入僵局,仍然無法達成協議,因此各方代表決定,談判將會再延長至少一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晚間表示,由於談判還在取得進展,因此國務卿克里還將在瑞士逗留至少一天,與其他五國一起,繼續同伊朗談判。

由於伊朗不願做出六國希望的承諾和讓步,週三的談判一度陷入僵局,白宮明確表示,如果談判破裂,美國和國際社會不會戀棧。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如果外交途徑不幸失敗,我們手中還有很多可以選擇的辦法,包括與國際社會合力施加制裁,迫使伊朗重新回到談判桌或更加嚴肅對待談判。當然還有武力途徑,這也將是我們並不願看到的局面。」

而伊朗外長扎里夫當天也威脅六國代表做出妥協,稱這樣的機會不會再有。

伊朗外長扎里夫:「伊朗已經展示了外交願望,已經準備好有尊嚴的達成協議,到了我們的談判夥伴抓住機會的時候了,這個機會不會再有。」

伊朗一方面希望解除因為發展核計劃而受到的國際制裁,另一方面卻不願在放棄濃縮鈾庫存等問題上做出讓步,也令已經超過截止期限的談判一延再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