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絕食結束 夢想法案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3月31日晚,參加「為夢想而絕食」的紐約州非法移民學生正式結束了絕食行動。來看記者的報導。

我現在在紐約大學附近的賈德森紀念教堂頂樓,今天晚上,在這裏,所有「為夢想而絕食」的學生們將宣佈開始進食。

由紐約州內50名非法移民學生,於3月25日凌晨開始的絕食行動,到週二晚間已經歷時整整一週。

紐約州2015-2016財年教育經費增加了14億美元,但耗資2700萬美元,讓紐約州非法移民學生獲得高等教育機會的「夢想法案」顯然不在其中。

「紐約移民運動」的組織者MANUEL CASTLO:「紐約州每年有大約4500名非法移民高中畢業生,其中只有很少的學生可以繼續升入大學。」

一歲隨同父母來到美國的絕食學生ZAIRA BELLO表示,直到升入高三,她才知道自己與同班其他同學的區別:因為她是非法移民,由此造成的無法獲得多種獎學金所帶來的經濟壓力,讓她的大學夢變得遙遠。

絕食學生ZAIRA BELLO:「如果預算中沒有這筆錢,會影響很多(非法移民)高中畢業生,因為他們中一部分父母只掙最低工資,無法為他們的孩子付大學學費。」

去年紐約參議院以2票之差否決了「夢想法案」的通過, 而參加「為夢想絕食」的學生們表示,雖然夢想法案現在受阻,他們會一直努力爭取獲得平等的教育權利。

新唐人記者蕭桐、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