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大學遭槍擊 147死近百傷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2日,恐怖組織青年黨(Al-Shabaab)襲擊肯尼亞加里薩大學(Garissa University College)。肯尼亞內政部長Joseph Nkaissery表示,事件造成147人死亡,紅十字會則表示有79人送往醫院救治。

2日晚,肯尼亞內政部長Joseph Nkaissery表示,已經確認有14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恐怖份子。

CNN報導,4月2日黎明前,一隊駐紮在索馬里的青年黨恐怖份子衝進加里薩大學,當時學校校園內有大約815名學生。

直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軍方與青年黨恐怖份子已經激戰8小時,但戰鬥仍未結束。肯尼亞內政部表示,肯尼亞軍方已經控制了學校4所公寓中的3所,但恐怖份子仍控制著最後一所學生公寓。當時,肯尼亞安全部門表示,一名恐怖份子在試圖穿越安全防線逃離的時候被捕。

到傍晚戰鬥結束,紅十字會數據顯示,有79人受傷需要住院,另外有大約500名學生被解救出來。恐怖份子方面,除之前被捕一名外,警方在行動中擊斃了數名。

下午,警方發布通緝令,抓捕一名叫Mohamed Mohamud的男子,他被認為對本次襲擊事件負主要責任,所以懸賞金高達2千萬肯尼亞先令,折約21.5萬美元。

加里薩(Garissa)距離索馬里邊境145公里(90英里)。自從肯尼亞政府派兵前往索馬里協助清剿青年黨,青年黨常常跨越邊境,到肯尼亞作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