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涉案金額74億 習近平震怒吐出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貪腐案情有了新進展。據大陸媒體披露,武長順涉案金額高達74億元(人民幣.下同),案情驚動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中紀委的一次會議上,習近平點名批武長順在中共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簡直是「無法無天」。

財新網4月2日報導,3月26日,有關部門向天津市政法系統通報了武長順案情。據多名當地政法界人士透露,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其中個人貪污4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行賄1000多萬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

據稱,僅天津市公安系統給武長順行賄者就有23名;武長順本人貪污4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行賄1000多萬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收受禮金33萬元,違反財經制度涉及金額15億元,其中4億元為違規發放。

通報稱,武長順的家人名下擁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有40餘家。武長順常常利用職務之便,採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壓與其家族公司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4年,曾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天津市公安局局長等職,副總警監警銜。因其長期盤踞於天津市公安系統,人脈深廣,為所欲為,在津門有「武爺」之稱。

通報中披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紀委一次會議上談及武長順案時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中共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統的會議上表示,武長順白天當公安局長,晚上當董事長。

據公開的資訊,2006年夏,天津市原檢察長李寶金案發(後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死緩);2007年6月3日,長期掌控天津政法系統,曾任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天津市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等要職的宋平順在天津市委大樓內自殺。時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天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的武長順與李、宋二人的關係都十分密切。當時,一度傳出武某也遭到有關部門調查的消息。但據稱,在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的庇護下,武長順最終被免於查處。

2014年7月20日,周永康被公布調查前夕,中共中紀委宣布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15年2月13日武長順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