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主審法官回應自殺傳聞:我很好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4月1日愚人節這天,網路上傳言薄熙來案主審法官王旭光於1日凌晨2時50分自殺身亡,引起網路熱議。不過,當天下午,現任最高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庭副庭長的王旭光用短信進行了避謠。

網上熱傳的一篇長微博稱,王旭光於4月1日凌晨2時50分自殺身亡。據稱王法官用一把醬油壺裝了滿滿一壺氰化物,捏住自己的鼻子一飲而盡,待家人發現時已氣絕,家人急呼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時,醫生們已無力回天。該微博還稱,初步判斷王旭光是因為患了嚴重抑鬱症而自殺。

據新京報報導,轉發最多的網帖是一位名為「梅子-紅牆夢」的網友於4月1日9時47分轉的一篇長微博。4月2日下午,王旭光針對自殺傳聞,用簡訊表示:「謝謝關心,我很好,請放心!」

因為主持審判薄熙來一案,濟南中院的這位常務副院長成了網路名人和媒體關注的焦點。2013年8月22日上午8時43分,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濟南市中級法院副院長王旭光擔任審判長。

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震動中共朝野,這是中共建政62年來首名副部級高官投奔美領館的政治事件,薄熙來也因此被牽出。

在全球的聚焦下,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企圖整垮習近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一個個的驚天罪惡被拋出。而中共最終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審判薄熙來,中共高層掩蓋了薄案的核心機密: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謀反,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兩宗罪。而薄熙來更是當庭翻供拒不配合,致使當局無法順利完成一場排演好的庭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