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花百萬整容 整成莎士比亞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中國湖南作家張一一花光了10多年的全部積蓄一百多萬,整容整成了「一生偶像」莎士比亞模樣引起軒然大波,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作家張一一,1981年出生於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為青年作家、評論家,與韓寒、郭敬明並列為中國大陸當代三大青年作家。同李敖、王朔、韓寒並列為「中國四大文霸」,此外,還被網民封為「炒作帝」。

莎士比亞則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最著名的悲劇作家,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在歐洲文學史上佔有特殊的地位,被譽為「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並被稱作「莎翁」。

他跟古希臘三大悲劇家埃斯庫羅斯、索福克里斯及歐里庇得斯合稱為戲劇史上四大悲劇家,其名作《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李爾王》享譽世界,被讀者奉為經典讀物。

莎士比亞在中國擁有眾多的粉絲,張一一是其最大的鐵粉之一。

去年春天,張一一用10多年的全部版稅收入140萬元,歷時一個多月做了開眼角、割雙眼皮、去下頜角等不下10項手術,終於如願以償整容成了心目中的偶像莎士比亞。

據了解,整容拆線之後張一一的照片4月1日首次曝光,他吃著湖南嶽陽最正宗的麻辣小龍蝦,頭髮微卷鼻樑微翹,不但形似,而且還和莎士比亞有幾分神似,引發海內外眾多網友的吐糟。

有網友直言張一一此舉過於「愚蠢」,堪稱今年愚人節的「年度愚人」。

還有表示:「認真觀摩了張一一和莎士比亞兩者的長相,發現都很有後現代主義結構,看來這140萬花得一點也不冤。」

也有網友表示:「仔細看了整容之後的照片,比真實版的莎士比亞帥多了,提高了中國作家整體顏值水平,做法雖愚蠢卻也很勵志。」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太逗了,一個大老爺們,花巨資挨千刀萬剮整成莎翁,那就是莎翁了?!不過比莎翁帥多了。」

也有網友不解:「為什麼不整容成李敏鎬呢?莎士比亞長得太模糊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花這多血汗錢,還挨那麼多刀去整容實在是太愚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