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汽車竊案增加 汽車鑰匙成關鍵

對於大多數卑詩省民來說,汽車與人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密不可分。汽車防盜技術的發展也使竊賊們越來越難以得手,然而汽車竊賊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對您的汽車和車內物品的興趣。面對卑詩汽車竊案的增加,省市綜合汽車罪案組提醒人們要看好您的汽車鑰匙

今天揭幕的內容也許不是令人高興的事情。這是10名被警方通緝的汽車竊賊。

省市綜合汽車罪案組主任 Peter Jadis:很不幸,卑詩的汽車犯罪經過10年的減少後,2014年的平均犯罪率較2013年增加了32%。

應當說今天的汽車防盜技術使竊賊更加難以得手,因此汽車鑰匙成了竊賊下手的關鍵環節。

省市綜合汽車罪案組主任 Peter Jadis:近10年來汽車技術的發展,包括先進的汽車防盜技術,使今天在沒有汽車鑰匙的情況下,啟動汽車變得極其困難。

這一點竊賊們也心知肚明。

省市綜合汽車罪案組主任 Peter Jadis:汽車竊賊現在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汽車鑰匙上。在卑詩平均有五分之一的汽車失竊案是首先盜取車主的汽車鑰匙。 象廳長所說的通常是從住所 儲物櫃或辦公室盜取鑰匙。

顯然現在是認真對待汽車鑰匙的時候了。

卑詩司法廳長 Suzanne Anton:為了省市綜合汽車罪案組的成功,我們需要每個人的幫助。今天的行動就是呼籲卑詩省民們行動起來,象對待現金一樣對待你的汽車鑰匙。

同時警方也提醒公眾,注意力不要離開引擎還在工作的汽車,並且最好使用一些附加的防盜設備,記住你的汽車對竊賊來說永遠是目標。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