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石川:原常委周永康因何罪迎來世紀大審判

事實上,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作過公安廳長,現已退體的原副主席趙黎平追殺年輕女子李某某的案子一曝光,筆者就想到了被南京軍區原司令員向守志,罵為厚顏無恥,最近將被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被天津市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周永康

原因是至今天他的前妻王淑華的死因還是個謎。之前有媒體援引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調往石油部任職後,遼河油田調任至石油部的人員電話告訴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再後來,周妻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至於有人傳言,後來撞人的司機是否真的在釋放後做了石油系統的高管沒有,線斷了。現在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被檢察機關提起訴,而他的前妻王淑華到底真正死因還是個密,不免讓人心裡有些堵的謊。明晃晃的現實就擺在那兒,不能不令人生疑。何況人的命大於天,至於他後來的妻子,曾任央視女主播賈曉燁,現在情況如何,倒不是最關注的。

新華社3日發表的電文稱,該社記者3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4月3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回到前文所說的內蒙古做過公安廳長,後來退休的該省原副主席身上,因為他追殺李某某被抓了現形,因此而廣受外界的評論。甚至還有人把他稱之公安系統的敗類。而做過公安部長,後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的周永康,其前妻王淑華的死因,卻還是個謎。今天周永康被提起公訴,是否意味著其前妻王淑華就能含笑九泉呢?不免令彷徨的歷史記錄者撓頭。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