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甜更香 加國楓糖啤酒受青睞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隨著收穫楓糖的季節到來,各種各樣的楓糖製品也陸續出現在貨架之上。其中,採用創造性釀造工藝製造的楓糖啤酒,也越來越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當楓汁從楓樹上慢慢滴落時,你能夠想到,隨後它將會出現在酒吧的啤酒桶中嗎?

這種帶有木香甜味的啤酒,以其獨特的口味吸引了不少消費者。

消費者威爾•理查:「它不是含糖的或者像蘋果酒那樣的東西。你能從中嚐到來自楓糖的山胡桃木味,但沒有強烈的甜味。」

啤酒釀造商表示,楓糖啤酒更受女性歡迎,因為它比起傳統啤酒口味更甜。

要製造楓糖啤酒,對楓汁也是有要求的。楓汁採集者羅恩•戴維斯表示,今年他從600棵楓樹上採集了楓汁,大多數做成楓糖。而最後流出的深色楓汁則被做成了楓糖啤酒。

楓汁採集者羅恩•戴維斯:「他要後期的楓汁,因為楓樹的味道更強烈,而且它仍然有甜味。」

因此,雖然加拿大每年會製作數百萬加侖的楓糖,但是楓糖啤酒的數量卻要少的多。

有機會去加拿大遊玩的觀眾朋友,別忘了親身體驗下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