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週六晚月全食 錯過再等3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週六晚上,太平洋周邊地區的民眾,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在內的大部分亞洲、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北美洲西部,都有機會短暫的看到月全食

圓圓的月亮從邊邊開始變暗,最後整個變成紅紅的,週末晚上天文奇觀月全食,全台灣都可以看見。

氣象局表示,這次月食從下午5點月球進入地球半影區,到11點1分月球脫離半影區,全部過程共6小時又1分鐘。

NASA介紹月食影片:「月食發生在月球通過地球陰影的時候,就像日食,發生在部分地球通過月球陰影的時候。」

去年10月8號月全食適逢香港雨傘運動,氣象局表示,今年如果錯過,下一次台灣民眾要看月全食,可還要再等到2018年!不過月全食為甚麼是紅色的呢?

NASA介紹月食影片:「當太陽光經過地球側邊時,會通過一段長長的厚厚的大氣層。波長較短的陽光,像是藍色,會被大氣層散射掉。所以當陽光到達月球時,波長比較長的,像是紅色,就會留下來。」

去年和今年,月食現象頻頻,不過這樣兩年連續出現4個月食的「連環四月食」,500年可只出現過三次,喜歡觀察天文奇景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