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虐待女權人士 中共轉移壓力

【新唐人2015年4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6日的報導,上月初國際婦女節前夕,中共於廣州、杭州、北京等地同時抓捕女權活動人士,至少五人被羈押在北京市海淀區看守所。4月3日,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就此事件舉行了研討會,探討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與會的中國學者認為,中共企圖將由計劃生育等錯誤政策造成的社會壓力,推卸到受過高等教育的中國女性身上,並用暴力鎮壓的手法對待這些無辜的女性。

被中共抓捕的5位女維權人士因呼籲反對性騷擾被刑事拘留,目前為止,5人目前仍在關押中。中共對此做法的主要藉口之一是「外國勢力」的介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月25日更表示,沒人有權利要求中共釋放她們。

密西根大學副教授王崢表示: 「如果中共真的甚麼都不怕,為甚麼會害怕5個女士到要拘捕她們?甚麼是外國勢力,中共公安系統才是真正的外國勢力,他們才是讓中國蒙羞,擾亂中國國家安全的勢力。」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月底,呼籲中共釋放5位女士的北京益仁平中心被查,一名工作人員被警方帶走審訊。美國、英國、巴西等多個國家及世界人權組織,均對此事表示了關注。

香港科技大學講師洪理達表示,從2007年起,中共官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就在向民眾極力推銷一個新名詞:「剩女」即年齡超過27歲的未婚女性。並將其分類、評價,認為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們選擇晚婚,是因為自身眼高於頂、追求完美。但根據洪理達的調查,90%以上受訪的適婚中國大陸男性表示不會選擇超過27歲的女性。

隨著受教育程度的提升,女性的初婚年齡在世界範圍內都呈上升趨勢。北京市民政局及台灣內政部的數據分別顯示,2004年,北京市初婚男性平均年齡為27.63歲,女性為25.45歲;台灣初婚男性平均年齡為30.7,女性為26.9。至2007年,北京市初婚男性平均年齡為27.7歲,女性為25.8歲;而台灣初婚男性的平均年齡為31.0,女性為28.1。

洪理達強調,「剩女」是不存在的,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初婚年齡增加,是世界各國的共同現象。中共一邊將國民素質低宣傳成經濟發展的「絆腳石」,一邊怪罪受過高等教育的中國女性,不但自相矛盾,而且明顯歧視女性。「中共把女性當成生育工具」,洪理達表示,「用『剩』女來形容女性,是對女性的侮辱。」

洪理達認為中共用虛假不實的信息,作為歧視女性的佐證。比如中共宣傳,因為知識女性選擇晚婚晚育,導致先天畸形兒出生率的增加。但實際上,環境污染,而不是生育年齡,才是現在大陸先天畸形兒增加的罪魁禍首。中共還宣傳,擁有高等學歷的女性,追求「三高」男性,導致中國男性結婚難。真實情況是:是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中國大陸男女比例達到118:100。中共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轉嫁由計劃生育等一系列政府失敗政策帶來的社會壓力,讓這些無辜的女性成為中共的「替罪羊」。使這些本應受到社會尊重的,能為社會發展起到推動作用的女性,飽受歧視。這次中共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在全國多地同時抓捕「反對公共場所性騷擾」這一合理訴求的女維權人士,就是這種扭曲歧視態度的集中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