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 百歲老人創1500米游泳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日本100歲的老人長岡三重子刷新了1500米自由泳的百歲老人世界紀錄,如今的她老當益壯,絲毫沒有放棄游泳的計劃。

來自日本愛媛縣,長岡三重子(Mieko Nagaoka)完成自己的1500米自由泳比賽後,接受共同社採訪說:「如果我能活到那一天,我希望一直遊到105歲。」

BBC報導,長岡三重子從82歲開始學游泳,是上週六(4月4日)松山游泳比賽的100到104歲組中,第一個完成賽程的人。儘管老人一共用了1小時15分(德國之聲報導為老人用了1小時16分),但老人游的比目前世界紀錄保持者、18歲的美國游泳名將姬蒂·雷德基(Katie Ledecky)游的輕鬆一些,當然雷德基的成績為15分28.36秒,只用了老人耗費時間的零頭。

這並不是長岡三重子第一次參加1500米自由泳比賽,她自從因膝蓋傷病開始游泳以來,已經創造了24項不同距離的游泳比賽紀錄,也參加過數次1500米自由泳的比賽。

長岡三重子去年慶祝100歲生日時,出版過書籍《百歲老人:世界上最活躍的游泳選手》。這一次,她的成績有望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

日本人高壽的比率在全球領先,根據日本政府去年9月的統計,日本全國有5.9萬人超過百歲,也就是說每10萬個日本人中就有46位是百歲老人。

而日本的短跑運動員宮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在103歲時參加100米比賽,跑出了29秒83的成績,創下了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