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扣上海禁出境 周永康小姨子或被迫回國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媒體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妻妹賈曉霞的兒子去年持加拿大護照回國參加一場婚禮後,便被禁止回加拿大,據稱是要逼使賈曉霞回國。據報導賈曉霞利用周永康的身份,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海外東網4月6日報導,由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現任妻子賈曉燁親妹賈曉霞拒絕回國助查,其21歲兒子賈約翰(John Jia)自去年1月持加拿大護照回上海參加完一場婚禮後,便被禁止回加拿大,有傳當局拘留賈約翰,是要逼使賈曉霞回國。

財新網去年報導稱,中石油國際加拿大公司的總經理一職由周永康家族在加拿大的代理人、小姨子賈曉霞擔任,長期居住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石油重鎮卡爾加里。賈曉霞曾就讀復旦大學外語學院。之後進入石油系統發展,先後在中石油厄瓜多和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在加拿大華人商界頗為活躍。

財新網披露了中石油在加拿大兩個耗資40億加元的油砂收購項目中的非正常交易,賈曉霞被認為牽涉其中。但在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落馬後不再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賈曉霞,一直下落不明。有加拿大能源業人士證實,目前賈曉霞仍滯留在加拿大,但已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

媒體此前報導指賈曉霞多年來利用自己是周永康小姨子的身份,和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的關係,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據財新網證實,2013年12月周濱及其繼母賈曉曄失去自由後,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及其妻子黃碗已於2013年12月初被警察帶走。周濱的岳父黃渝生也同期失去聯繫,周濱的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當年12月被帶往北京。

周永康進入中共高層前在中共石油系統盤踞32年,曾擔任正部級高官並掌管石油系統13年(1985~1998年)。周永康離開中石油後,之後的掌權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提拔,周永康家族實際基本控制了中國的石油行業,並從中撈取巨額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