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趙紫陽逝世十年 當局密準下葬公墓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趙紫陽逝世十年 終於有望下葬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已經去世10年,但是由於墓地安排,家屬與中共當局一直談不攏,而未能入土為安。4月5號,他的女婿王志華對香港《南華早報》表示,家人希望在民間公墓下葬趙紫陽骨灰的願望,終於得到批准,當局已經同意趙紫陽的家人可以把趙紫陽和他的妻子合葬在一起。

趙紫陽的兒子趙二軍接受香港NOW電視新聞臺採訪時也透露,北京市民政局最近已經派人與他們商討,將趙紫陽夫婦的骨灰安放在民間公墓的相關事宜。

趙紫陽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反對武力鎮壓學生而被罷黜,之後一直被軟禁在家,直至2005年1月17號去世。

祭奠六四死難者 陳雲飛被刑拘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被警方扣押,失蹤10天後,4月6號,他的家人終於被告知,陳雲飛已經於3月26號被四川省新津縣警方刑事拘留。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家屬收到的刑事拘留通知書,是4月3號才填寫的,罪名是「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據了解,陳雲飛3月25號與另外20多人,在新津縣為在「六四」事件中遇難的學生肖傑、吳國峰掃墓後,在返回的路上遭到一百多名持槍特警攔截、關押。當天晚上,警方釋放了其餘20多人。

之後,律師和家屬多次向警方詢問,警方都聲稱不知陳雲飛下落。

普寧高鐵事件抓捕百人 三人死亡

上週發生的廣東普寧市馬柵村村民堵塞高鐵高鐵維權被抓事件,又有新消息爆出。4月6號,普寧市官方通報,一名被關押在看守所的村民前一天死亡,死因是心臟病發作。但當地村民認為死因可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馬柵村村民顧先生透露,被抓走關押死亡的村民不止1個,另外2名被捕的村民,也相繼在看守所死亡,其中1名死者的家屬受到當局的壓力,沒有對外透露更多詳情。另1人的死訊5號傳出,據說家屬情緒激動,死者母親一度聲稱要自殺。

村民還透露,目前全村被抓的村民有上百人,遠遠超過官方此前公布的22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