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钾大匣:構陷區伯嫖娼戲,演砸原因淺分析?

區伯被構陷嫖娼,這個似乎已無懸念,接照目前揭露的信息看,人們一般會認為構陷區伯嫖娼的人,應該就是長沙警方、廣州警方,以及起初邀請區伯去湖南遊玩的那個「小王」網友,以及替區伯開房並付房費和「嫖資」的陳老闆。

大匣注意到一個細節,區伯剛到長沙兩天就又拍到一輛涉嫌在長沙私用的廣州的公車。大匣以為這個線索很重要,那公車很可能就是送那個陳老闆從廣州趕過去長沙完成構陷任務的,陳老闆及」網友小王"二人很可能就是構陷區伯嫖娼案的主角。雖然區伯就在近幾日有一庄起訴案子要審理,但由於中國官員公車私用違法已成習慣,一樁小小起訴案,不會逼使警方要去人間蒸發一個糟老頭子。至少不會令有點份量的警方人物去設計這個構陷案。殺雞不用牛刀,去兩個馬仔足已。

因為不把蘿卜當乾糧,也不必去拜場子與長沙警方好好溝通,或者干慣壞事的長沙警方也沒把這點小壞事當個事,只等陳老闆電話或簡訊一到,進屋把個糟老頭一抓,以為打幾拳踢幾腳,就把糟老頭搞定了。誰知這糟老頭還不是那麼好對付,再加警方的一慣做惡,社會早就對其不滿,對警方發布的任何與公民特別是與公眾人物有過節的信息,首先就是懷疑、並迅速尋找挖掘對警方不利的證據,所以「區伯嫖娼」案才令警方越搞越被動。

兩地警方為什麼會這麼粗心,把這個簡單的構陷案做砸了呢?大匣認為應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沒把區伯這個糟老頭當成對手,也沒必要為一個糟老頭冒什麼風險構陷諸如喝水死等大案,只是玩他一玩,讓他以後老實點。從這個意義上說,這次辦事的這伙警員級別並不高、膽子也不大、良心還沒壞到底,至少遠遠沒有周永康那麼歹毒!

二、中國的公權人員,特別是有點級別和地位的人員,大多養成幹事敷衍的職業習慣,除了對付抗強拆和床上應付二奶能夠認認真真地進行外,其它事情則多半應付了事,能讓小婁絡乾的就讓小婁絡和小馬仔們鍛煉手腳去。只是這一次,那幾個小馬仔得被主子狠狠地罵一回了。

三、反腐力度這麼大,官場也好、軍中也罷、警方也是,反正基本上都處於不作為、小作為、隨便作為的階段、就象男人處於不應期一樣。

四、公民的覺醒,社會的關注,也是使小馬仔們的低水平把構陷案做砸的原因。

寫到這裡,我不禁又想到戈爾巴喬夫的改革,前蘇聯的勃涅日里夫的縱容腐敗,與勃涅日里夫後的安德羅波夫的強力反腐,使得蘇聯官場的人們早就厭卷了那種一會兒聲色犬馬,一會兒又擔心不知何時被雙規那種象過山車的日子,到戈爾巴喬夫的時候,好多人都人都厭煩以前的那種日子了,都希望有所改變,所以才有戈氏前期比較順利的改革,這種順利卻使戈氏放鬆了對頑固分子的警惕,以至亞納耶夫等貿然發動政變,整出一個顛覆性的大錯誤來。結果反而葬送了蘇共可以變個手法再玩幾十年甚至一直玩下去的大好前途。

而在時下,據說官不聊生,白天開會時擔心王書記派來的人到會場找人、怕等不到下班,終於下班了便跑二奶床上尋安慰,麻痹一夜不想明天事。這種日子不好過,相信不多久很多體制內的人也想過正常人生活,也想生活的方式變一變,能夠平穩著陸,有個充滿著天倫之樂的晚年!

看來順應民意、順應時代潮流,把頑固分子排出體制、剝奪其干傻事製造顛覆性錯誤的機會,然後真正落實十八大的承諾,改革和完善法律制度,逐步落實憲法、走向法治,這才是正道。

還想拖?——就是在等待顛覆性錯誤自然形成!

文章来源:金钾大匣的专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