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女被「囚」破屋7年 孩子無奈求助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岳陽新開鎮有一名精神失常的女子被丈夫關在小屋7年,為治她的病,家人曾多次求醫但因家境貧困而不得不放棄。經陸媒報導後終於得以繼續入院治療。

陸媒4月7日報導,岳陽新開鎮一名叫熊川的中學生在一次偶然的教師家訪中向老師吐露心聲,「希望有人可以救救媽媽」。據熊川伯母陳善香介紹,熊川母親自生下他時就已經精神失常,孩子剛出生時甚至不知道給孩子餵奶,須要她與熊川姑姑兩人強制協助才能讓孩子吸上母乳。而熊川自小被姑姑接走撫養,直到上了中學才回到家,「因為他想照顧媽媽!」

據熊川父親熊洪勇介紹,妻子陳殷勤本是正常人,13歲時母親去世後,便由父親一人獨自撫養她們姐弟5人長大。成人後,陳因戀愛挫折,曾兩度服農藥自殺未果,卻出現了精神失常的症狀。當初,她姐姐將其送往岳陽市康復醫院治療,病情曾一度好轉。但後來父親的死亡讓她再度受到刺激,後又入院治療。

陳殷勤22歲時嫁給了熊洪勇,這是陳父未故時為女兒看好的婚事。雖然結婚時陳的病情穩定,但婚後仍時常發作,尤其在第二個孩子夭折後她更是受不了刺激,經常大半夜將熊川和搖籃丟到山上。自己也整天亂砸家中東西,趁人不注意跑到山上脫了衣服裸奔

2007年,在服藥不見好轉後,熊洪勇將她送入岳陽市康復醫院治療。但接受一兩個月治療後,由於家中沒有錢續繳治療費,熊洪勇只能再度把妻子接回家。不過兩個月,陳的病情再度發作,雖有家中老母細心照料,但由於沒錢進行康復治療,陳殷勤的病還是日益嚴重。

及至2008年,陳的病情已經難以控制,家人只能將她關入一間10平米的破舊房屋。據熊洪勇描述:「剛給她穿上衣服,立馬就會被脫掉撕爛扔到窗外,原本放在這間房子裡的椅子和馬桶也被無數次砸爛」。因此當媒體記者去採訪時,發現陳殷勤躺在厚厚的稻草上,房間中什麼都沒有。

目前,經媒體曝光後,已有相關部門為陳聯繫辦理入院治療的手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