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PX廠爆炸無害 遭網民痛罵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中共PX爆炸無害 遭網民痛罵

福建漳州市古雷PX化工廠4月6號發生油罐漏油爆炸,大火焚燒大約20小時後,一度被撲滅。但到晚上,其中一個油罐的大火又復燃,已撤離的消防人員再度折返現場,到截稿時大火仍未撲滅。

事故發生後,中共第31集團軍某師防化營,緊急出動了118人和防化車輛及設備趕往現場救援,事故周邊村莊的村民因擔心燃燒時產生的氣體有毒,也都紛紛撤離。

7號,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中卻聲稱,「爆炸目前未造成周邊環境污染」,引來網民痛罵。

有網友說:當初愚弄民眾說建廠安全無害,如今釀成大禍,防化部隊都出動了,還在當老百姓都是傻子。

中國人體器官交易 每年10億美元

《美國之音》4月7號報導,最近上演的一部新記錄片披露,中國每年非法人體器官交易額高達10億美元。

這部名為《人體摘取:中國的非法器官交易》的記錄片,製作人是加拿大華人李雲翔(Leon Lee),片中披露中國每年有1萬例器官移植,但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是通過正規渠道獲得器官。

2010年以前,中國沒有正式的人體器官捐贈機制,但中共近年對外聲稱,器官通常來自死刑犯。《美國之音》說,有分析認為,死刑犯數量無法滿足中國巨大的人體器官需求。這部記錄片說,法輪功學員、勞教所囚犯、社會流民等,都可能成為非法器官移植的受害者。

中國網站偽造多間英國大學文憑出售

英國政府目前正在調查一家中國網站,這家網站以500英鎊的價格出售多家英國大學的假文憑。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家網站除了出售十幾家英國大學的假文憑外,也出售美國的大學文憑證書。

英國高等教育文憑信息核查機構發言人羅雷表示,網站行為觸犯了多個國家的法律,他們已經聯絡了中共教育部,希望中共當局能關閉這個網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