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國年公假 參議員:白思豪勿忘承諾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去年12月,紐約州長庫默在正式簽署「傳統中國新年為學校法定假日」的提案(A7756/S6688)時,允許公校在中國新年期間,根據學生的課業情況酌情放假。但並未把中國新年定為公校的法定假日。來看看記者陳曉天對該事件的後續報導。

上個月,紐約市政府方面以「紐約州要求紐約市學生每年必須最少有180天的課時」為理由,表示中國新年不在2016年的假期考量之內,在亞裔社區掀起軒然大波。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針對課時要達到180天的說法,索性再次發起新的S4555號提案,要求從公校假期日曆上,取消慶祝範圍很小的「布魯克林-皇后區日(Brooklyn-Queens Day)」,把這一天的假日更改為亞裔「傳統新年日」。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法案的目的,是向亞裔社區致以應有的敬意。」

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的法案,迅速得到多位州眾議員的支持。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我們之前很失望,因為我們整個社區感到,我們被有針對性地邊緣化了。」

數據顯示,在亞裔社區的學區,中國新年期間學生出席率很低。但是,公立學校的亞裔學生如果在傳統新年那一天不到學校,將收到「有備缺席」通知,學生的出勤記錄上仍然算作「缺席」。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我們中國學生多了,還有其他移民的學生很多,這個假日代表多少學生,考量的話,應該可以刪掉一兩個假日的。」

議員們都表示,會繼續給市長白思豪施壓。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請(市長)記住你的競選承諾,當你競選時,你承諾要把中國年、光明節定為學校公假的。」

目前最樂觀的,是在2017年能夠設立中國新年為紐約公校假日。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