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憂畢福劍攤大事 內部員工曝央視高層處理決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大陸央視主播畢福劍的言論「不雅視頻」事件成為了大陸網民的關注熱點。隨著事件的發酵,網民們擔心畢福劍會被整頓。4月8日,大陸華西都市報從央視一員工那裡得到消息稱,央視高層決定停播畢福劍節目4天。此後是否復播,也不清楚。

被中共黨媒稱為言論「不雅視頻」的畢福劍調侃毛澤東的視頻,4月6日在網路上傳出後,引發大陸網民的強烈關注和熱議。

畢福劍在視頻中用粗話調侃毛澤東,稱他「把我們害苦了」,也惹來一些毛左的不滿,但更多的網友開始擔心畢福劍攤上大事了,會被整頓。

搜狐網署名王聖辰的文章稱,一些不理性的網友,對畢福劍擺出一副約架的態勢。

一位手機搜狐網友則認為,這啥年代了,「人民有言論自由!」,那些激動地要把老畢拉下馬的人需要再三思考。還有網友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無可非議,老畢沒有錯!支持你!」這個網友這一句贏得了14個點贊。

遼寧網友「力爭上遊」拿國外舉例:美國人還經常惡搞華盛頓呢。還有網友說「至於毛澤東的功過,不是連鄧小平都說了嘛,是『三分過七分功』,沒有理由只允許說好話呀?」

搜狐新聞的調查中,關於「你是否認為畢福劍會因此事被封殺?」超過一半,50.94%的網友認為「會的,央視舞台再難看到畢姥爺」。僅有36.03%網友認為「不會,中國的政治生態已經能包容不同的聲音」。

王聖辰表示,從這個調查數據顯示,人民有言論自由,但想自由說話的人民看起來還是不夠自信。——老畢要是真如網友所判斷和擔心的,從央視消失了,說一千道一萬,不如一位網友問得好:「飯桌上的閑話怎能拿來作為政治定性的依據?這怎麼能是一個國家改革開放幾十年後還值得鼓勵的事呢?」

文章最後調侃說,老畢作為公眾人物,夜黑風緊,小心火燭,務必謹言慎行啊!

央視高層決定停播畢福劍節目4天

就在網民觀望央視將如何處理畢福劍時,大陸華西都市報4月8日從央視一名員工那裡得到消息稱,央視高層認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嚴重影響了中央電視台的公眾形象,已經對他做出了處理決定。

4月7日上午,是央視新台長聶辰席上任的第一天,畢福劍就撞在了「新官上任一把火」的槍口上了。擺在新台長面前的第一個難題是: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發生了「視頻風波」。下午央視高層就針對主持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召開了辦公會議。

央視員工向華西都市報記者透露,央視高層決定,「從今天4月8日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當被問到4月12日以後是否會恢復播出,央視員工表示:暫時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