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童跟家人燒錢祭祖 燒掉5000元真鈔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清明時節,湖北武漢市舵落口大市場旁不到4歲的小明,被爺爺帶去燒錢祭祖,小明將書包裡的5000元人民幣,當成冥幣扔進了火堆,一會時間全部化為一片灰燼。

大陸媒體報導稱,4月3日,由於父母和爺爺奶奶要回到家鄉掃墓祭祖,4歲不到的小明(化名)被爸爸送到曾祖父劉爹爹家寄宿1天。當天上午,劉爹爹買來了一個新書包,並在書包里放進了5000元人民幣,作為提前給小明的生日禮物。得到書包後,小明無論去哪都會將其背上。當天晚上,劉爹爹帶著小明,到家附近的商店購買冥幣

劉爹爹帶著小明來到商店購買紙錢時,在所購得的紙錢中,有一些冥幣高仿了人民幣的圖樣,這引起了小明的注意,當時就問劉爹爹:「太爺爺,這樣的錢也可以燒嗎?」對於小明的問題,劉爹爹不僅肯定,而且表示這樣的錢燒給祖宗會更加靈驗。

劉爹爹找了一個僻靜的地方,生起5個火堆祭奠先祖,小明站在一旁,吵鬧著非要自己「管理」其中一個。無奈之下,劉爹爹將一些冥幣交給小明,囑咐他注意安全後,就讓小明自己燒些紙錢。小明便在之後的燒紙錢祭祖中,從書包里拿出了5000元錢,丟進火堆。5000元錢不過一會,全部化為一片灰燼。而小明在焚燒人民幣時,劉爹爹的注意力只放在了自己面前的4個火堆上。

第二天,劉爹爹的老伴孫婆婆一邊囑咐小明,等回家後再跟父母講書包里有5000元錢的事;一邊親自檢查5000元是否在書包里藏好。這一看不打緊,孫婆婆發現,原本被塞得滿滿的袋子空空如也,裡面的5000塊錢不見了。

「老頭子,給小明的5000塊錢是不是被人偷了,裡面怎麼什麼都沒有了?」孫婆婆的話讓劉爹爹也大吃一驚。坐在一旁的小明卻不緊不慢地問:「不是太爺爺讓燒給他的爸爸了嗎?」

得知真相後,孫婆婆哭笑不得。孫婆婆說,事後,她又給了小明5000元錢作為禮物,也沒讓小明和父母說起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