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大軍入侵野湖 美國當局清剿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機構召開記者會,表示金魚大軍入侵當地一個野湖,種群在短短2到3年間從4、5條發展到超過4000條。為維護當地生態,當局不得不對其實施清剿。

ABC新聞4月7日報導,科羅拉多州公園與野生動物機構(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Boulder地區的野生動物方面經理珍妮弗·丘吉爾(Jennifer Churchill)向外界表示:「金魚不是本地物種,(金魚的存在)大大傷害著本地的水生生態系統。」

丘吉爾介紹,在面積12英畝的Teller湖,金魚大軍侵佔了湖水,滿眼望去,湖水閃著金紅色的光芒,用網捕撈上來,可以看到這些魚真的是純純粹粹的金魚。

丘吉爾說,大約2、3年前,湖里沒有一條金魚,疑似有人將自家飼養的4到5條寵物金魚,帶到湖里放生,因沒有天敵且食物充足,這幾條金魚在2、3年內迅速繁殖成一個超過4000條的種群。

為了恢復Teller湖的生態,當局計劃把這些金魚全部都清理出去,方案目前有2個,一個是抽乾湖水,將金魚清理乾淨後,再將湖水注入;另一種是在湖里放置電線,將金魚電暈後撿出去,送給當地的猛禽救護機構做猛禽的點心。

報導表示,自從消息公布後,很多民眾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帶上工具,前到湖里捕撈金魚,遭到當局的拒絕,以防止在清剿金魚工作結束後,再度有人到湖里放生這種非本地的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