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思明:李克強一語道破中共「天機」

二○一五年三月十五日全國人大第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閉幕後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招待會上直截了當地承認,中央政府廢除了政府的大部分審批權就等於政府放棄了利益,放權就等於利益轉移。他又表示,忍痛也要幹。他這一語道破了「天機」,就是說政府原先把持著那麼多的審批權,使得人民群眾什麼事務都不能自由地去做,原來是因為政府把人民群眾許多的正當利益都搶到自己的手裡,由自己享用了。現在大部分審批權被廢除了,讓老百姓生產、生活、創業、擇業更加自由,這是政府將利益從自己身上轉移到人民身上。而政府將利益轉移給老百姓之後的感覺是「痛」,雖然願意「忍」,但其感覺畢竟是「痛」。這一語道破了幾十年來中共所說的「為人民服務」、「執政為民」、「讓老百姓活得更有尊嚴」等好聽話都是假話、大話、空話,哄著人民不哭不鬧罷了。

中國的百姓是全世界最老實、最聽話、最馴服的百姓,用不著同西方發達國家的人民相比,就是和非洲人相比都老實。非洲人遇到執政者侵害他們的利益時要起來遊行示威予以抗議,而中國的絕大部分老百姓歷來無論吃了執政者多大的虧,都不會輕易地起來進行如抗議、遊行、示威等反政府的活動,只會自己跳橋、喝農藥一死了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比中華民族更老實的了。中國人民天性善良、待人誠實,誠心誠意地相信別人的宣傳、承諾和自我標榜。只要稍微看到一丁點兒哪怕是裝模作樣的「符合」、「兌現」,都會對政府感恩不盡、山呼萬歲。

一黨專制為權貴集團謀利益

既然放權就等於利益轉移,那麼毫無疑問,「權力」就等於「利益」了。中共在中國大陸執政後,將國家、社會、人民的大小公權力全部壟斷到自己手裡,中共幹部將中國人民的利益也全部壟斷到自己手中。在「計劃經濟」年代,中國人民創造了數不盡的各種財富,中共執政者只給了人民僅能夠維持生命生存的一點點物質,中共官員真正做到榨乾了每一個中國人的骨髓、吸光了每一個中國人的鮮血。就是這樣還要隔三插五地搞些各種「運動」來折騰人民。中共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只為了自己一黨的官員們謀私利。如此看來,中共黨內大規模的腐敗是必然要發生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是「佛」,而是「魔」,無論他們念什麼「經」都改變不了「魔」的本性。

現在他們真的改邪歸正了嗎?暫時還看不出。因為儘管又是「打老虎」又是「拍蒼蠅」又是「利益轉移」,但依然堅持他們一黨獨霸公權力的狀況;堅持專制獨裁統治,不給人民應有的民主權利;依然堅持在「社會主義公有制」旗號的掩蓋下,一黨壟斷掌控社會公共財富;對國家、社會、人民的事務依然堅持他們的「頂層設計」。換句話說,無論是「打老虎」還是「拍蒼蠅」,那都僅是中共執政階層內部清理「異己分子」的行為。他們收繳來的財富,沒見用在百姓身上。看病難的依然難,上學難的依然難,住房難的依然難。廣大人民沒有享受到「反腐敗」的成果。群眾拼死拼活地勞動,但收入、物質待遇、社會地位依然低下。不但如此,連食物、藥品、環境的安全都沒有保障。

民主國家的政府官員被稱為「政府僱員」,他們是將「執政」工作當成職業的,退下來以後就是普通公民,自謀生路。如美國前總統卡特卸任後繼續做木工,布殊父子卸任後回自己的農場,克林頓卸任後去教書等等。但中共官員卻將政權看成是自己的私產,退下來後仍當「官老爺」,享受特殊待遇,有的還要以自身的「權威」干涉執政部門的行政運作,當「太上皇」。這些事例是中共以公權力為自己謀私的表現。所有一切,都是「換湯不換藥」而已。

文章來源:爭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