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書金案辦案人揭聶樹斌被屈打成招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4月9日,有河南辦案人員揭露,20年前被以「強奸殺人罪」處死的聶樹斌案,當年是屈打成招。日前,聶樹斌案在復審時,其申訴代理律師首次閱該案捲宗中,已經發現了案件中存在嚴重程序問題,以及聶樹斌案8處簽名涉嫌造假等。

4月9日,大陸媒體報導,王書金強姦殺人案主辦人鄭成月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聶樹斌當年是被屈打成招。

鄭成月透露,2005年1月,王書金被抓後,警方把他押他回村指認現場時,好多村民舉著磚頭要砸死他。但王書金指認現場時,說了好多細節性的東西。

後來,鄭成月接觸石家莊警方,看到他們的態度不配合,鄭就知道這裡面肯定有事兒了。

對於聶樹斌是刑訊逼供、屈打成招?鄭成月回答:「不然能怎樣?」。鄭成月還說,特別又是90年代,嚴打的時候,就太正常了。

聶樹斌被指「強奸殺人罪」,於20年前的1995年的4月27日被處死,年僅21歲。

據報導,從開庭到判刑,公安都沒通知家屬,直到1995年4月28日聶父去看守所送衣服,才獲悉兒子已於前一天被槍決。

2005年,王書金落網,交代在河北犯下四宗強奸殺人案,其中包括「聶樹斌案」中的死者。

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院裁定王書金非聶樹斌案真兇,駁回王書金上訴、維持原判。

王書金的律師透露,在案件審理階段,河北省政法委一工作組非法進入看守所,逼迫王書金改變口供。

聶樹斌案捲現重大問題

去年12月,聶樹斌案開始出現轉機,中共最高法指令山東省高院復查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奸案。3月17日,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和陳光武到山東高院正式開始閱捲,這是該案案發20年來第一次完整閱捲。

3月18日,澎湃新聞獨家報導說,聶案申訴代理律師李樹亭表示,經過字跡核對,聶案捲宗材料中至少有8處當事人簽名涉嫌造假,包括聶樹斌本人及其父母的簽字。

李樹亭稱,聶樹斌捲宗的上訴狀是聶樹斌親筆所寫,起訴書及送達回證、驗明正身的筆錄、刑事判決書送達回證等法律文書的簽字都不是聶樹斌所簽,筆跡與聶樹斌上訴狀的筆跡不一致。

李樹亭對此推測:一是這些法律文書是後補的,二是有可能是別人代簽的。

另一代理律師陳光武說,根據案捲材料,聶樹斌被抓的7天內,未有供述材料。「第一份就是有罪供述,根據這份材料看,他在前一周是有無罪供述的。」之前7天里聶的供述不知所蹤。

李樹亭還表示,聶的供述始終未提到王書金曾經供述案發現場的一串鑰匙。

網民稱,聶案這麽多年不讓閱捲,還不能說明問題麽?8處簽名有問題,冤案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打出來的口供,偽造出來的證據,公安想讓誰殺人,就能讓誰「殺人」;司法恐怖主義;公正在當今中國只存在字典里。

對於該案件多年不讓閱捲,網上還廣傳一種說法:1995年,石家莊法院發現「聶樹斌案」有疑點,主張疑犯從輕判死緩,但是在為當年尿毒症的高官章含之尋找移植的腎臟時,發現聶的匹配。為救章的性命,高層下令立即處死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