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溫哥華航班 又見麻疹病例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北京溫哥華的國際航班在這個長週末的週六(四月四號)再次發現麻疹病例,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建議乘坐這一航班的乘客應儘快到當地診所或相關醫療機構注射麻疹疫苗,以避免被感染的可能,這已是兩週內第二次從中國飛往溫哥華航班上確診麻疹患者。

星期三,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證實,共享航班號為加拿大航空CA6601及中國航空AC991的一名乘客確認被感染麻疹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官Reka Gustafson:「該航班一名乘客隨後被證實感染麻疹,我們相信會感染同機乘客。」

當局警告乘坐這班由北京飛往溫哥華的其他近300名乘客應於4月25日之前儘快到當地醫療機構注射麻疹疫苗。該航班於溫哥華當地時間4月4號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十五分抵達,而機上麻疹患者與上個月在相同航班發現的感染患者相關。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官Reka Gustafson:「4月4日航班上的感染者很可能與3月21日爆出麻疹病例的航班有過接觸,是相關連的。」

Gustafson表示,本次感染患者的症狀較3月21日感染的兩名患者輕,同機其他乘客除進行疫苗接種外,還應注意如發燒、咳嗽、流鼻涕、眼睛發紅及發紅疹等症狀。

上個月21日,同樣從北京飛往溫哥華的相同班機上,兩名乘客被確診感染麻疹,現共有九人因乘坐此航班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