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 未違規卻帶寵物狗入營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阿帕契事件延燒,現在查出3月29日當天,有另一團進入601旅參觀,對此國防部長證實的確有第四團,不過是合法申請的。而陸軍參謀長也解釋,該團沒有登機,但卻有帶寵物狗進入營區,沒有違規,但此話一出引起立委批評太扯。

阿帕契案件如滾雪球般擴大,檢調查出3月29日當天,除了藝人李蒨蓉團進入機棚,另外也有一團由留守飛官帶進營區,國防部證實確有此事,但該團沒有如同李蒨蓉登機拍照,是合法申請,但更扯的是,兩團都有攜帶寵物狗,還在營區內互相咆叫。

立委黃偉哲VS.國防部長高廣圻:「現在所謂的第四團,照我們現在的了解是合於規定的。」

立委黃偉哲VS.陸軍參謀長郝以知:「那有沒有登機?」「沒有」「沒有登機,有沒有帶狗?」「有」「帶狗是合乎規定?」「我們沒有規定他不可以帶狗。」「所以是可以帶狗,那可不可以帶只迷你豬去?可不可以帶貓?」「報告委員這是個人興趣個人嗜好。」「個人興趣跟個人嗜好,可以帶寵物啊?你這個規定要改啦,如果說這是合於規定的,是很可笑的。」

601旅連日來成為輿論箭靶,最早被踢爆私帶親友登機的勞乃成,如何懲處受到關注。由於軍方只說將勞汰除,究竟是不是還可領終身退休俸,軍方沒有肯定答案。

立委蔡煌瑯VS.國防部人次室次長徐衍璞:「汰除可不可以領退休金?」「他現在還沒有被汰除。」「對啦汰除他被汰除的話可不可以領退休金?剛剛部長講說他已經列入汰除,對不對會不會領?」「報告委員這要看他是以甚麼方式來做汰除。」「汰除在部隊規定就是撤職跟免職,他到底是屬於撤職還是免職嘛?」「跟委員報告陸軍司令部,正在等他相關過失犯行正在審議當中」「我告訴你汰除其實就是逼退,他最簡單的解釋就是逼退,那逼退就是可以領退休金,對不對?」

另外針對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天(8日)向馬總統請辭未獲准,對此高廣圻表示,馬總統指示他,目前最重要是導正當前軍紀,多名立委也表示,高層不該只會拍拍屁股走人,最重要的是解決當前亂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