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道歉 海外輿論指毛罪惡滔天活該被罵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飯桌上調侃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視頻在網上傳出後,中共官方媒體與大批中共當局培養的「五毛」對畢福劍展開了一場輿論圍剿。央視官方微博甚至發表聲明對此要「嚴肅處理」。在各方壓力下,日前,畢福劍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發表了一個道歉聲明,引發網路圍觀,海外民間輿論普遍認為毛澤東殘害民眾,畢福劍說的是事實。

4月9日,畢福劍的新浪實名認證微博上發出了一則道歉:「我個人的言論在社會上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我感到非常自責和痛心。我誠懇向社會公眾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作為公眾人物,一定吸取教訓,嚴格要求,嚴於律己。」

此前(4月6日),一段畢福劍在飯桌上唱評《我們都是工農子弟兵》的視頻在網上流傳。畢福劍在說唱的過程中對已故前中共黨魁毛澤東作了批判式「調侃」,對毛當年以暴力手段對待地主表示不滿,稱其「把我們害苦了」。有關視頻曝光後,畢福劍遭到中共官方媒體和網路「五毛」以及左派「毛粉」的輿論圍攻。

隨後,外界很快就發現,在央視網「央視主持人大全」中畢福劍的名字消失,大陸網路也禁搜這個名字,在央視網上畢福劍之前主持的知名真人秀節目《星光大道》也被撤下。有消息稱央視將暫停播出畢福劍所主持的節目,為期四天。

4月8日,央視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將「嚴肅處理」該台節目主持人畢福劍「調侃」毛澤東的事件。

畢福劍的道歉聲明發表後,在當局控制下的中國大陸輿論依然出現兩極分化的評論;而海外中文網站上的網民留言則多數為畢福劍報不平,認為毛罪惡滔天活該挨罵。

4月9日當天,作者「山野村夫」在海外媒體刊發《我為畢福劍辯護》的評論文章。文章稱:畢福劍只不過話說得粗野些,但並未歪曲捏造事實,他說的都是實話。

文章表示,畢福劍稱毛XX「可把我們害苦了」,這是事實:毛當年發動的多場政治運動導致1959年至1961年餓死幾千萬人,1957年至1958年抓了50幾萬右派分子,不讓青年念書逼迫他們下農村;搞內鬥連原國家主席劉少奇、原國防部長彭德懷都被迫害死;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習仲勛被迫害、關押長達16年;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文革時也成為黑幫子弟而多次被關押審查甚至送往「少管所」,說毛把中國人「害苦了」完全是事實。

畢福劍質問毛「地主招你惹你了?」文章認為這也沒毛病。文章分析稱,地主收地租和僱工是兩方情願的事,如同現在國人租房住也要給房租,許多人受雇於私人企業是一樣的。至於畢福劍認為「掃平威虎山」的戲文是「吹牛逼」則只是「開個玩笑而已」,若硬按字面解釋,威虎山海拔757米,40萬平方公里,「你怎麼能掃平」。

因此,文章的結論是:「我認為畢福劍無罪,他講的都是事實」。

網民Wende Kong評論道:「其實畢福劍只是酒後戳破了一個真實的謊言:原來在體制內的人都有兩面性。人前,拿銀子給TG唱讚歌,人後,吃著火鍋罵TG。毛奴們慌了神,如喪家犬,紛紛出動,四處哀鳴。哈哈哈,有趣。比看畢福劍在台上的表演還有意思。」

網民Huang Yamato留言道:「我覺得這則影片出來之後,看到大家的言論,再比照現在台灣的現況,真的覺得非常有趣。在台灣,現在媒體與主流言論的導向,都是在狠狠地罵蔣中正,把他的惡行惡狀不斷的加強。(雖然他搞不好真的不是這麼好)只要稍微提到關於蔣中正的好,就會被輿論貼上負面的標籤。在中國則是反過來,只要稍微評論毛澤東的壞,可能就會像畢福劍一樣慘。一個是言論太自由,一個是言論太不自由……」

天涯散客說:「問題不在是誰把視頻放到網上,而是在於為什麼不能罵毛。毛澤東的罪行罄竹難書,但是在中國評論它還有很大的風險。這就是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的明證,也是共產黨政府違反憲法的明證。」

天下wei公評論道:「當局為什麼要隱瞞甚至篡改49年至76年的這段及(極)不光彩的歷史?為什麼不允許人們回顧、談論這一段歷史?又為什麼不承認這段歷史中犯下的錯誤和罪惡?能瞞的住嗎?瞞得了今天,能瞞得了明天?極力隱瞞豈不給人一種做賊心虛的感覺?時至今日,還養一幫網路打手,試圖『引導正確輿論』,混淆視聽,愚弄老百姓,這種做法只能招致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反感而變成『反華勢力』……撒了幾十年的謊,GCD的信用已經耗光了。一個說謊成性的政府,哪怕再說真話,也沒有人願意去信了。是非功過自有公論。你做的好,別人誣陷你/貶低你的成就,老百姓不答應;你做的差/做錯了,還想自吹自擂,老百姓也不答應。」

《美國之音》在其網站做的調查問卷「畢福劍在飯局中戲稱毛澤東『把我們害苦了』」顯示,截止美東時間4月9日下午4時,86%的人認為老畢實事求是,毛澤東殘民以逞;8.5%的人認為毛澤東功過相抵。或者現在難以判斷;只有5.5%的人認為毛澤東造福人民,畢福劍罔顧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