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畢福劍諷毛視頻惹禍 陰謀論流出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央視知名主持人畢福劍,在私人酒席上嘲諷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視頻,日前被傳到網上,引發「毛左」們的強烈反彈。8號,央視發出聲明,要對畢福劍做出「嚴肅處理」。有消息透露,央視將停播畢福劍的節目4天。

在這個長度不到1分半鐘的視頻裡,畢福劍在與幾位友人相聚的酒席上,唱了文革時的樣板京劇《智取威虎山》裏的選段--〈我們是工農子弟兵〉。他邊唱邊點評。

畢福劍唱:「要消滅反動派」,評:「能打過人家嗎?」

唱:「人民的軍隊與人民共患難,到這裡為的是掃平威虎山」,評:「吹牛⋯吧!」

而引起最大爭議的,是唱到「共產黨毛主席」時畢福劍唱:「共產黨毛主席」,評:「啊,可別提那……,可把我們害苦了!」

這段視頻6號被人傳到網上後,網民評論呈現兩極,不少網民力挺畢福劍,他們表示,一直以為央視的人都是一群太監小丑,想不到還有這樣獨立人格的自由思想者。毛粉們則怒不可遏,發起集體抗議和投訴,要求央視開除畢福劍。

央視7號發表聲明稱,這是畢福劍「在私人場合的言論,與本臺無關」,但是8號,央視又發出聲明稱,會認真調查這個事件,並作出嚴肅處理。

有央視員工向《華西都市報》記者透露,央視高層作出了從8號零點開始到12號零點為止,停播畢福劍主特的央視所有節目的決定。

湖北武漢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毛澤東在生前發動了一系列的政治運動,造成了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這個數字在古今中外都沒有人能夠出其右,所以說毛澤東是一個惡魔,畢福劍實話實說,無罪可言。從法律上、從道義上講,他都是站得住腳的。而且是在私人場合,央視沒有必要屈服於毛左的壓力,對畢福劍進行懲罰。」

北京藝術家、獨立製片人楊偉東:「社會寬容度的問題,允不允許別人發表不同的聲音,根源在這個地方。反毛又怎麼了,毛澤東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不允許別人對你評判嗎?這個不是畢福劍的問題,是這個社會的問題。」

針對央視的嚴肅處理聲明,法學教授賀衛方8號晚在微博上指出,央視憑甚麼,朋友私聚,戲謔調侃,說幾句不恭敬的話,何罪之有?若要處分,該處分的是上傳網絡者。社會影響都來自這個上傳行為。處分畢福劍,無疑是鼓勵背信棄義和密告,破壞人際基本的信賴。

當天用手機錄像並上傳網絡的人,經網民人肉搜索,被懷疑是北京東博書院的秘書長張清。署名「深夜走過長安街」的網民還爆料稱,東博書院隸屬北京東博華文文化發展中心,其法人代表是大陸知名的「大五毛」孔慶東。

劉逸明:「這個人跟孔慶東的關係不一般,眾所周知的孔慶東就是一個毛左。他將這個事情傳播出來是有他的政治目的的,就是希望能夠打擊畢福劍,從而殺雞儆猴,打擊其他的那些敢於說毛澤東真話的人。」

與此同時,關於畢福劍視頻事件,陰謀論盛行。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認為,這個事件是為了轉移人們對大陸傳媒人胡舒立、商人郭文貴之爭,以及對廣州區伯事件的關注,而有意為之。不過,事件引發的左派網民情緒之洶湧,超出官方預料,以致於官方需要出面批評畢福劍,來平息事件。

時事評論員周曉暉撰文指出,一向「政治正確」的央視,在第一時間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這說明,調侃毛澤東現在不再是官方的禁忌,不是官方要嚴加防範和遏制的。在中共高層博弈最為激烈的當口,現高層大概也不想節外生枝,因此正在將此事件淡化,比如對視頻和中青網《畢福劍欠全國人民一個道歉》這篇文章進行刪除。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