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黑人 美白人警遭解僱 新視頻浮現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頓市(North Charleston)白人警察史萊格(Michael Slager)射殺黑人的視頻曝光後,激起民憤。史萊格目前已被控犯下謀殺罪,並遭到解雇和拘押,不得保釋。隨後,警方又公布了一段新的視頻,顯示了槍擊發生前的最后時刻。

開槍白人警被解雇

北查爾頓市市長8日表示,已將被控謀殺的白人警察史萊格解雇。

目前,史萊格也被拘押,不得保釋。根據南卡羅萊納州法律,一旦謀殺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一段被曝光的視頻顯示,上週六,史萊格在北查爾斯頓市,攔截了黑人男子史考特的車。史考特隨後下車逃跑,雙方一度糾纏。史萊格聲稱,史考特試圖搶他的佩槍,他擔心生命受到威脅,因此擊斃了史考特。然而,從這段視頻中看,事發時,史考特並沒有想奪史萊格的配槍,而史萊格對著逃跑的史考特,從後面連開8槍,導致史考特背部中彈倒地身亡。
視頻

錄製這段視頻的目擊者桑塔納(Feidin Santana)表示,他當時看見史萊格和史考特在地上發生了打斗,之後史考特轉身逃跑。他並沒有看見史考特搶史萊格的槍。

桑塔納說:“並不是那樣的,並非他們所說的那樣。”

桑塔納表示,起初他曾想把這段視頻從手機中刪除。但在新聞中看過史萊格對事件的描述後,他決定把這段視頻交給史考特的家人。

死者的家人對目擊者拍下現場視頻,還原真相,表示感謝。

查爾斯頓市長薩梅(Keith Summey)表示,史萊格做出了一個"很糟糕的決定"。

查爾斯頓市長薩梅:“如果你做出了錯誤的決定,無論你是執法的警察還是街頭的平民,你都要為你的決定付出代價。”

南卡警方發布新視頻

南卡州警方9日又發布了一段新的視頻,顯示了槍擊前的最後時刻。
視頻

視頻顯示,由於史考特的車尾燈破裂,史萊格將他的車開向路邊,並要求他出示駕照等證件。史考特解釋說,他正在購買那輛車,身上還沒有正確的文件。在史萊格返回警車後,史考特打開其車門逃跑,車內留下一名乘客。

盡管這段視頻並沒有拍攝到史萊格向史考特開8槍的鏡頭,但畫面外可聽到槍聲和呼喊聲。

視頻中,可以聽到史萊格喊道:“現在趴到地上!”

視頻後面部分顯示,另一名警察詢問車內那名乘客,並放他離開。史考特家人的律師告訴CNN說,他們正在尋找這名乘客。

這段視頻是被史萊格的儀表盤攝影機拍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