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接美國稅局電話 百分百詐騙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美國今年的報稅截至日期馬上就要到了,最近有人接到謊稱是從國稅局打來的電話,結果被騙走了大筆的錢財。為此記者採訪了一位資深的會計師來深入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問題。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很多這種騙的集團,可能是從中東、印度那邊來的,特別是今年很多打電話的,他打電話給你,他跟你說你欠國稅局錢,那你將要被國稅局起訴了,所以很多人就被騙了5000塊,聽說最高有人被騙了50萬。」

陳琪錢介紹國稅局只會通過寄信的方式和納稅人聯繫,如果接到電話,百分百是詐騙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國稅局不會打電話給你的,基本上不會打電話給你的,國稅局絕對不會郵件(EMAIL)給你的,國稅局絕對不會從臉書(FACE BOOK),從微信(WECHAT),從社交媒體這些給你送簡訊,絕對不會的,他一定會送信給你的。如果你真的接到這種電話,你也害怕是不是真的假的,有一個電話號碼你可以打給國稅局,1-800-366-4686。」

還有人盜用社安卡號騙取國稅局的退稅。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這幾年有很多人去騙國稅局的錢,有的他是盜用你的社安號碼替你填了一個假的稅表,很早可能二月、三月他就送給國稅局了,給國稅局一個儲蓄卡號碼,他把稅就退回來到這個賬戶去了,你再去報稅的時候你就收不到錢了,國稅局會說你的錢已經被人家拿走了,這個時候你就要花很多力氣去證明我是真正的這個人。」

陳琪錢還建議民眾一要定期上網查看信用報告,以確定自己的社安卡沒有被盜用。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在美國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你的社安卡,你的社安號碼不應該告訴任何人的,因為現在有太多人盜用這個身份,你要定期的去給自己做一個信用調查,到一個網站叫Annual Credit Report.com,確定有沒有人盜用你的名字去申請信用卡,去借了一筆甚麼錢出來,這是免費的。」

新唐人記者姜梅、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