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妻赴美自行車遊被撞 醫藥費超百萬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對上海年輕夫妻計劃騎自行車環遊全球,不料首站未發先遇車禍,因沒支付醫療費,且已用醫藥費超過百萬美元,所以在沒有生命危險後必須離開醫院。

為這對上海夫妻舒先生和王女士治療的美國醫院,已經協助出具了人道主義邀請信,邀請舒先生的母親和王女士的弟弟來美協助兩人的治療。

《僑報》4月10日報導,舒先生30歲,在上海一家加拿大人開的建築設計公司工作,王女士現年28歲,是一名淘寶店主。兩人計劃用一年的時間騎雙人自行車環遊世界。

3月12日,距離兩人環遊世界的出發時間還有9天,舒王夫妻騎雙人自行車在前往死亡谷的SR190公路上,被一輛黑色本田思域汽車,從後面撞上。肇事司機叫史密斯(Dennis Smith),當時車時速為限速的65英里(104公里)至70英里(113公里)之間。事發後,他馬上停車撥打報警電話。

警方用直升機將舒王兩人送往附近蘭卡斯特的醫院搶救,舒先生昏迷2週後才甦醒,但目前仍處於失憶狀態,神智不清且時常出現幻覺。王女士傷勢較輕,已經出院。

肇事的史密斯只購買了最基本的保險,本身也是一名沒有存款,沒有財產的流浪漢,所以史密斯的保險公司只能理賠1到3萬美元。舒王這邊疑似沒有買意外人身保險,導致兩人出了如此重大的意外,沒有保險公司理賠支持。

醫院方面根據美國的政策,積極給予治療,醫院義工透露,兩人的醫藥費累計已經超過1百萬美元,也因此在舒先生沒有生命危險後,將不得不辦理出院手續。

報導介紹,預計舒先生出院後無法直接乘坐長途飛機回國,且醫生認為他需要6個月的時間康復,而屆時沒有免費醫療的舒王夫妻將面臨窘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