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湧港股市火爆 港交所:難查來源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香港股市急升兩天後,星期五股市一度倒跌,收市升328點,成交金額降至 2211.45億元。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稱,無法追查炒股資金來源,不過強調滬港通的開放,就是讓大陸資金有序來港,而且未來一定會加大額度。

復活節後,港股成交屢創新高,成交額每日都超過兩千億元,是平日的幾倍,但允許大陸資金買股的港股通額度卻只有105億,究竟湧入股市的過千億資金從何而來。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就表示不知道。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從哪裏來,我覺得沒有必要去追究,這麼大筆錢,到哪去追呀?我覺得是追不到的。香港是開放市場,我們這邊一有好機會,世界的錢,四面八方都會到香港來,以前唯一的是北邊的錢來不了,但現在北邊的錢來了。

他表示,滬港通機制的目的,是讓內地資金更有序、清晰和透明,未來也會增加額度。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第一肯定會擴容,第二擴容肯定不會地只是簡簡單單擴20%、30%,要擴容的話,一定會有一定幅度的擴容。

他不願意評論股市是否泡沫化,但提醒散戶要注意風險。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