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失當 美空軍2星少將被開除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空軍4月10日宣布,因2星少將帕斯特有關退役美軍主要近地支援攻擊機A10的言論而將其開除。

《今日美國》10日報導,今年一月少將詹姆斯•帕斯特(James Post),作為美軍空中作戰司令部的高級官員,向大約300名空軍飛行員表示,計劃退役所有A10攻擊機,並將相關節省下來的費用42億美元,用來購買F35戰鬥機。

對美軍飛行員來說,他們認為這項決定不合理,在與長官溝通無效後,向國會提出質疑。飛行員們表示,A10攻擊機的功能是近地支援,是目前美國軍方主要的配合地面部隊的機型。F35戰鬥機的功能強大,其中包括近地支援,但相比A10,F35的成本太高,用來做近地支援,像「殺雞用了宰牛刀」。

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主席、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接到飛行員的質疑後,要求對帕斯特的言論進行調查,並在內華達州的內利斯(Nellis)空軍基地舉行會議,討論A10攻擊機和F35戰鬥機的取捨問題。麥凱恩本人贊同飛行員的意見。

報導引述美國空軍的聲明,表示帕斯特的即席發言導致爭議,且對爭議不採取積極溝通解決的方式。他本人向飛行員致歉,並且對被開除的決定表示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