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畢福劍捅馬蜂窩 或不止中共家法伺候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日前,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私人聚會酒席上嘲諷中共、調侃毛澤東的視頻,引發的軒然大波仍在持續。香港媒體評論說,畢福劍的這段酒後戲謔,真是捅了馬蜂窩。可能不止中共家法伺候,接下來必然還會有進一步的懲罰性舉措。

畢福劍嘲諷毛澤東的這段視頻6日上傳至網路後,事主央視,7日發佈通知停播畢福劍的節目4天;8日晚央視再發聲明,將對畢福劍嚴肅處理。

當天,新華網也發評論,稱「玩笑開大了,咎由自取,責任自負」,看起來是指桑罵桑,不過話鋒一轉,又說「在現實處境中,毫無禁忌的表達只能對著樹洞」。

香港《太陽報》10日發評論認為,這就是說,停播只是處理的第一步,接下來針對老畢,必然還會有進一步的懲罰性舉措。老畢先遭朋友出賣,繼而被單位嚴懲,算是倒了大楣,令人同情。

歸結起來,老畢這事錯在湊巧戳中了央視一類的官媒最柔軟、最薄弱、最不能輕易被人提及的軟肋。中共對官媒的定義是喉舌,是喉舌就要首先講政治。中共中宣部早就三令五申,官媒必須「講政治、管隊伍、守紀律」。

但是,在現實中官媒從業人員深悉官場腐敗,質疑社會制度,他們具有強烈的兩面性:表面附和支持中共,背後痛罵當局不止。而官媒管理層往往睜眼閉眼,不出事就好。但老畢卻偏偏戳破了這層兩面性的窗戶紙!

評論稱,更湊巧的是,央視新換台長,新人上台總要表姿態效忠,此時不拿老畢祭旗,更待何時?更複雜之處,還有傳聞指當天出席飯局的,還包括美國大使館一秘和烏克蘭大使館二秘。

評論認為,如果傳聞屬實,老畢的麻煩就很可能不止中共的家法伺候了。當著老外的面,能大罵中共和毛澤東,這會老畢的麻煩大了!

諷毛視頻事件始未

4月6日中午,一段題為《央視名嘴畢福劍酒後歪歌調侃毛澤東引非議》的視頻在網路上廣傳。

視頻顯示,畢福劍在一次私人聚會酒席上清唱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在唱曲之間,畢福劍夾雜了一些「點評」,引起飯桌上的賓客哄堂大笑。

畢福劍在唱「共產黨毛澤東」後說,「哎可別提那個老XX(髒話)了,可把我們害苦了。」當唱到「掃平威虎山」後說,「吹XX吧!」

視頻上傳後,有「毛粉」發起集體抗議和投訴,要求央視開除畢福劍,但有許多網民力挺畢福劍,讚許體制內的老畢有「獨立人格」,認為畢福劍做的,很多央視人、體制內的人都在做,只是畢福劍流出了視頻而已。

9日,人民網刊發「重讀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不告密不揭發是道德底線」的舊文,抨擊告密者挑戰了道德底線。

外界注意到自從3月15日,前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在香港《鳳凰衛視》透露,中共前政局常委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利益鏈和器官來源」黑幕後,大陸網路上的熱點事件就接連不斷。

首先是富商郭文貴挑戰財新傳媒總編胡舒立;緊接著又是廣東草根維權人士歐少坤被長沙國保設局「嫖娼」;然後又鬧出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罵毛澤東的視頻曝光。

這一系列的社會熱點事件,到底是偶然出現,還是幕後有黑手操控,網路上對此議論紛紛,「陰謀論」四起,香港媒體發表評論認為,可能是為了轉移人們的視線。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聯繫起來看,這一系列事件的出現,不排除是在審周永康前夕故意惹事生非,轉移公眾注意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