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上千商戶堵路抗議政府封道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4月10號,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沙河大街,金馬、富麗、機築巷三家商場上千商戶堵路示威阻斷交通數小時,抗議政府將人行道封死,導致生意受影響,一度與警察、城管發生衝突,2人被抓捕。

據了解,因為人行道被人為封死,導致行走不便,富麗 、金馬、機築巷等服裝市場生意受到影響,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多次集體上街維權。

金馬服裝城商戶羅先生:「斑馬線封了,每天進出翻欄杆,請願、遊行到街道、市政府都沒有結果,10號有好多人手拿標語堵路抗議,推倒欄杆,警察來了很多人,好像抓了兩個人。」

商戶表示,當地是服裝批發中心,國內做網店的都在這裡進貨,很多外地人來這裡批貨,人流量很大,新書記說要整頓就封道了。

富麗服裝城商戶時女士:「這裡人流量很多,車子很堵,來了個新書記,去年年底就封道了,城管把斑馬線搞掉了,人過不來嘛,生意肯定受到影響了,商戶已經抗議超過一個星期了,上個月月底開始維權的。」

據了解,當地本來馬路有人行道的可以通行,被封了之後,過個馬路要繞一大圈,造成拉貨的夥計出入不便,就天天爬欄杆。

機築巷網路服飾城商戶鄢先生:「去年下半年開始封的,我們幾千上萬戶出入都不方便,忍氣吞聲很長時間了,因為這裡拿貨的人很多,車很容易堵路,建議修個天橋。」

當地商戶從3月底開始集體維權,曾兩次堵路抗議,有數名商戶因此被拘留一周。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