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青少年 2015漆彈大賽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392)2015全台灣高中學生們參與的漆彈大作戰活動,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漆彈場展開,來自153所學校的330支隊伍,近2000人參加二天賽程的462場比賽,現場緊張激烈。

歷年來規模最大、隊數及場次最多,第12屆漆彈大作戰,熱鬧登場。

雲林大德工商黃雅琳:「學習到團隊合作默契。」

臺中玉山高中楊侑峻:「為了讓學校爭光,從中獲得到團隊的精神,跟場上的團結還有合作。」

這是屬於青少年等級的比賽。不僅可以讓青年學子宣洩壓力、釋放能量,還能激發其冒險犯難、同心協力的精神。

高雄市社教館館長黃盟惠:「在漆彈的作戰遊戲當中,可以從事這個健康的休閒活動,而且也可以讓他們去發揮他們的智慧。」

來自雲林的大德工商A隊,5人小組當中特別的是其中有一位女同學,黃雅琳是後衛,負責以火力支援隊友前進奪旗,在5個人的團隊合作,能夠獲得晉級複賽,巾幗不讓鬚眉。

雲林的大德工商黃雅琳:「以前就是說刻板印象,假如女生一定要待在家裏,掃地縫針,就是想說也可以到外面像男生一樣玩漆彈。」

臺中玉山高中楊侑峻:「本身就喜歡熱愛軍事活動,或是槍械的東西,我剛加入玉山的時候,被漆彈吸引住。」

決勝因素非個人單打獨鬥的能力,而是互相建立團隊默契,在團體活動中建立互信、互助、互讓的合群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