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用百姓的「養命錢」去填「無底洞」?

據中共政府的最新消息,將擴大社保基金使用比例來緩解地方債風險。有分析認為用民眾的血汗錢,拿去填補地方政府爛帳,或導致血本無歸。

多位元專家根據官方資料和官員的表態推算,地方債的資料在30~40兆元(人民幣,以下同)之間,而且還在滾動著發生變化。截至2014年年底,社保基金會管理的基金資產總額達到1兆5,289.6億元,按照20%的投資比例計算,社保基金可以拿出3千多億元來購買企業債和地方債券。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表示,沒有一個獨立的機構來評估這些地方政府債務的風險,它的信用等級實際上是不可知的,是一筆糊塗帳。現在把社保基金投進去顯然是幫助政府把這些地方債消化掉,實際上會增加了社保基金的風險,這對中國老百姓是有害的。

中共政府享用著百姓巨額的賦稅,享用著天量的「土地出讓金」,享用著巨大的「國有資產收益」,又有暴利的行業壟斷。這樣,每年都有驚人的「財政收入」,從沒見它做過什麼正事,普通百姓可以說是毫無福利,社保基金又虧空,卻欠出30兆到40兆的「負債」來,真是荒唐又可笑。現在又拿有「小窟窿」的社保基金去填地方債這個「大窟窿」,真是焦頭爛額,深深的感到了巨大的「統治危機」,好像老百姓隨時都會「揭竿而起」。

最大限度的收刮民眾的財富卻欠著天量的負債,這一切正說明中共這個傢伙愚蠢透頂,治國無能。為什麼會這樣,最表面的原因,就是那個「GDP」惹的禍。

現代的經濟學理論,筆者個人看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了,然後一番「數學運算」,最後把所有聰明人都搞懵了。「GDP」成長,似乎標誌著一個政權蒸蒸日上,正好符合中共的心理,拿來用到極致,好像說明它的「偉光正」。

我們把複雜的事情還原到最簡單,舉個簡單的例子:說一個村落有一戶人家,每天都起早貪黑的幹活,收成也不錯,就是每年都拆一次房子,蓋一次房子,錢不夠了就借債,結果生活品質極差,孩子沒錢上學,老人沒錢養老,壯年壓力極大。其他的人家沒像他們起早貪黑,那麼辛苦,卻戶戶豐衣足食,無憂無慮。十幾年過去了,那戶人家生活的品質依然極差,不過他們算的是「GDP」(投資加消費),「自豪」地對大家宣布,十幾年來,我們家的「GDP」成長的是最快的,已經全村第二了!

中共治理下的中國正是那戶人家,十幾年來,或者說30年來,95%的中國人生活品質沒有任何的改善,算上高房價、高物價,生活的壓力不降反增。看著每天都有的拆房、蓋房,拆橋、建橋,拆城、造城,「GDP」增長高的驚人,據說也是「世界第二」了。如今又拿社保基金去堵地方債,中共真是把國人往「黑洞」裡面帶。

做為中國現任的當權者,要想解決中國的經濟危機、環境危機、社會危機、道德危機等種種難題,辦法其實簡單不過,就是澈底地拋棄中共。澈底地拋棄中共,不是抓抓幾個貪官,政黨改改名就完事。是要好好的想清一個問題:依據什麼執政,為了什麼執政。

十幾年來,中共依據什麼執政?單從經濟角度上說,是依據能給它貼金的「理論」去執政(GDP等),為了什麼執政?為了證明它的「偉光正」、「先進性」去執政。而百姓的性命、幸福,它從來沒有去考慮過,甚至為了達到其目的,最大限度的鉗制百姓的思想,迫害百姓的人權,掠奪百姓的財富。

做為普通的中國百姓,把中國的未來,中國的希望寄託在那麼幾個人的身上,是不負責任的。國家的未來,民族的未來絕對不是那麼幾個人的事,(「國家大事」與己無關,正是幾十年來中共的邪惡灌輸、暗示),只有身體力行地參與拋棄中共,才能有美好的未來。與之相反,即使是真的「變天」了,也很難改變中共帶來的悲慘的命運,因為你正是中共的一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