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冷漠無情製造了「種族滅絕」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4月12日(星期天),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主持彌撒,紀念亞美尼亞大屠殺100週年。他聲稱這是「20世紀第一個種族滅絕大屠殺」,並認為人們的冷漠無情造成了種族滅絕的出現。

教皇在今天的講話中譴責了當今世界的殘酷殺戮,認爲冷漠無情製造了種族滅絕

教皇方濟各:「在多個場合,我講過我們的時代是戰爭的時代,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在局部開戰,我們每天看到的野蠻的罪行,殘暴的屠殺和無情的破壞。」

「我們今天經歷的種族屠殺是因爲普遍的和集體的冷漠所造成的。」

方濟各在講話中特別提到對亞美尼亞人的屠殺是20世紀發生的第一次種族滅絕。

教皇「種族滅絕」的說法無疑會招致土耳其的反對。多年土耳其來雖然承認在奧斯曼土耳其分裂時,有很多信仰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死亡,但一直否認存在種族大屠殺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我們人類大家庭經受了三次前所未有的大悲劇,第一個,廣泛被認爲是「20世紀第一個種族大屠殺」是針對你們亞美尼亞人。」

亞美尼亞人表示在1915-1917年的種族大屠殺中,當時的土耳其政府對其境內150萬亞美尼亞人進行屠殺,不過土耳其政府一直否認這項指控。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