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山火仍在蔓延 至少5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4月13訊】西伯利亞哈卡斯共和國發生山火,俄羅斯官員周日表示,大火已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現消防人員仍在繼續撲救,附近居民已被疏散。

據俄羅期當地媒體綜合報導,俄羅斯官員說,有農夫燃燒雜草引發山火,天乾物燥,風又大,山火迅速蔓延,已持續多天。

山火燒毀20多個村落及城鎮,目前已確認3男2女共5人死於山火之中,70多人被燒傷或吸入濃煙感到不適,62人送院治療,其中11人傷勢嚴重。

當地官員表示,因為山火面積過大,當局派出直升機和逾千名消防員參加撲救,並動員所有居民協助救火,現在參與救火人員已超過5000人。但是由於當地並未解凍,水庫仍被冰雪覆蓋,灌救工作難度較大。

消防局表示,強風讓撲救工作變得非常困難,現在消防員已撲滅16處將威脅村莊的山火,控制住17處山火,還有多個地點山火沒有得到控制,正在努力撲救。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