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老總被抓妻子怕抄家 朋友幫轉移財產後失蹤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電】7年前,大陸一位國企老總突然被帶走調查,其妻子阿玲驚慌不知所措之下,便找來朋友阿仁商量對策。沒想到請朋友轉移完全部財產後,朋友就失蹤了。

據大陸媒體4月12日報導,阿玲回憶說,阿仁看起來頗盡心力地幫忙,很快就掌握到「權威」情況。阿仁告訴她,司法機關將來她家搜查,務必把家裡現金、財物全部轉移……

於是,阿玲趕緊將家中的財物都打包好。阿仁帶著阿黃、小林一起到阿玲家中,把東西全部運走。

報導稱,沒過幾日阿仁又告訴阿玲,他了解到,司法機關將要查封她的銀行賬戶,為安全起見,得趕緊把現金都轉到小林名下。阿玲不疑有他,把420多萬元全部打入小林的賬戶。可是錢一到阿仁一伙人就都不見了。經查,這筆錢早被小林快速預約提光。

直到2013年,阿玲才選擇報警。阿黃、小林被捉拿歸案,但阿仁再也沒有出現過。

報導說,庭審間,阿黃稱阿仁是他舅舅,原是個工程老闆。自己不過是個替人開車的司機。舅舅原先跟落馬的老總很熟悉,受關照拿了不少工程。案發時,舅舅只告訴他要去拿工程款。

目前,阿黃被控詐騙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案子待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