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遭拒百次 中國男棄高薪挑戰美國社會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生活在美國的中國男子辭掉年薪6位數的工作,向陌生人索要100美元或去一個陌生人家要求在其後院踢足球等,目的是為了獲得總共100個的拒絕。

CNN關注一名在美國生活的30歲中國男子姜佳(Jia Jiang,音譯),這名辭掉高薪工作的男子,計劃在本週發行一本名為《被拒絕的證明》(Rejection Proof)的英文書,並為此執行了一個「遭拒一百天」(100 Days of Rejection)項目,以此向人們展示如何他是戰勝自己的恐懼,變得無所畏懼的。

姜佳在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建立專頁,分享自己的遭拒經歷。不過身在美國社會,在向對方提出無理要求後,姜佳遇到了很多他意想不到的結果。

例如第三天,在一家連鎖商店,姜佳向營業員點一個奧運五環標誌的甜甜圈。聽到他的要求,營業員非常認真的跟他討論五環標誌的顏色以及他想要的甜甜圈模樣,並跟他確認他能夠等待的時間。

姜佳提出希望在15分鐘就拿到這個創意甜甜圈,這名店員認真考慮後認為時間太短,在得到姜佳樂意等待的確認後,認真的去廚房做了起來。

最後,這名店員捧著甜甜圈盒子送到等候的姜佳的身邊,並告訴他,他們之前理解的奧運五環的色彩是錯的,為了保證無誤,這名店員專門上網搜到了正確的色彩後才製作了這枚甜甜圈。

姜佳連說滿意,而辛苦製作這個甜甜圈的店員免費贈送姜佳這個甜甜圈,以表示對自己花了太多時間製作的歉意。這時輪到姜佳不好意思了,不過他愉快的接受了這個餽贈,與店員擁抱了一下後,開心離開。只是這一次,他沒有得到預期的「No」、被拒絕的結果。

第6天,姜佳來到一戶陌生的人家敲門,過了許久一名男子前來應門,他要求到對方後院踢足球以完成自己的項目,對方竟然同意了,儘管這名戶主知道很可能自己的草坪因此被姜佳損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