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健康展 免費肺結核篩檢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自2013年6月以來,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社區已有15例肺結核感染病例。大部分病患是在中國出生的華裔移民。為此紐約州助理議長奧迪茲將舉辦健康活動,提供免費肺結核篩檢服務。請看報導。

紐約市衛生局今年3月份給奧迪茲發出警報通知,日落公園社區成為肺結核高發區。主要患病人群是來美5年以內的華裔移民。

究其原因是華裔新移民本身就有50%是肺結核病菌攜帶者,在空間狹窄,通風差的工作環境時間過長,以及休息和營養不足都有可能導致病發。

肺結核病症是可治癒的,只要早發現,早治療就可。奧迪茲將在4月18號,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日落公園娛樂中心舉行健康展,進行免費肺結核篩檢。

紐約州助理議長奧迪茲:「不管有沒有美國身份,在紐約州我們都不應該懼怕,每個人都應該可以做篩檢,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到我的辦公室反應,我們幫您解決,讓您得到篩檢服務。」

如果檢驗結果呈陽性,紐約市衛生局將進行跟進,並給予免費治療。

紐約市衛生局肺結核預防管理專員Jeanne Meissner:「您可以找自己的醫生做跟進治療,我們的胸科中心也可提供免費治療,不管您移民身份如何。」

健康展同時也有乙型肝炎、血壓和口腔健康檢查,以及歐巴馬健保和市民卡的申請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