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老父摔成高位截癱 天價醫療費愁煞女兒

70歲的朱長海,為了幫助作為單親媽媽的女兒照顧外孫女,持超級簽証從上海來到多倫多,可是在兩星期前,睡覺時意外從床上摔下,導致高位截癱,購買的意外保險隻能支付少部分醫療費,因為是外國公民,現在住院費、手術費,以及之后康復治療的費用至少需要二十萬,全家人希望能夠獲得善心人士的幫助。

2014年4月,為了照顧外孫女,朱長海和妻子第二次來到加拿大。今年4月2日凌晨,在睡覺時朱長海從床上摔下。

朱長海妻子 康秀姝:(我看到他)頭頂流血,他手腳不能動了,就叫我。

女兒朱瑩叫了救護車,朱長海被送往北約克醫院搶救,因為傷勢嚴重,4月2日晚被轉到Sunnybrook醫院做手術。

朱長海女兒 朱瑩:他的頸椎C3到C6完全被毀壞了,所以造成他頸部以下沒有任何知覺。

術后,朱長海在4月3日被送入重症病房ICU,7天后被轉入普通病房。已經在普通病房住了三天。太太康秀珠表示,朱長海目前頭腦清醒,能夠說話,醫生說朱長海康復的幾率很大,但必須接受康復治療。

朱長海妻子 康秀姝:他意志很堅強,自己要恢復,但實在沒有能力自己恢復。

女兒朱瑩是家裡的唯一的經濟支柱,她是單親媽媽,有一個12歲的女兒,她很感謝Sunnybrook醫院先為父親治療,同意讓她慢慢籌措醫療費,但她表示自己無法承擔這筆費用。

朱長海女兒 朱瑩:我就算住院費吧,ICU,5600塊一天,住了7天,就差不多4萬塊錢了,這還不包括醫生的診療費,不包括檢查費,現在他住的病房是3900塊錢一天,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還要住幾天我不知道。這個數字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屬於那種天文數字。

她目前已經支付了救護車的費用,買的意外保險隻能賠償1萬塊錢,但她估計目前的醫療費已經達到8萬,估計繼續治療加上之后康復治療還要至少花10多萬元。

她希望獲得善心人士的捐助。同時,她也希望了解如何照顧癱瘓病人,幫助父親更快恢復。(陳瑩聯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捐款賬號:Ying Zhu 003-00144-5009261)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