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25年‭ ‬李柱銘:一國兩制未落實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佈25週年,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柱銘和資深傳媒人程翔,週二在泛民主派舉行的論壇上表示,在中共一再打壓民主的情況下,一國兩制並未落實。

李柱銘表示,一國」與「兩制」是並存的,但回歸後一國兩制並未落實。

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柱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天香港沒有真的普選,香港人怎樣可以說自己當家作主呢?所以現在這個政府就是這樣,都不是為了香港人著想,甚麼事都聽話,這個正就是沒有普選的問題,所以到了現在都未落實兩制。」

《基本法》起草時參與全程採訪的程翔指出,從中共人大篡改《基本法》、發表白皮書,人大「8.31」決定封殺真普選,中共已經讓《基本法》所規定的一國兩制已面目全非。

23名泛民議員則發表第三次聯署聲明,重申會否決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繼續在議會內外爭取《基本法》對港人許下的普選承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