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來不及報稅 會計師教您辦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明天就是4月15日,國稅局收取稅表的截止日了,還沒有報稅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其實還是解決的辦法,一起去聽聽資深會計師的建議。

到今天還沒有報稅的民眾,第一步要做的是到國稅局和紐約州稅廳網站,或者是找會計師幫助申請延期至10月15日。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如果你不欠政府錢,那就很簡單了。到國稅局的網站去下載一個表格4868,紐約州是IT370,也不用簽名,把名字寫上去,社安號寫上去,寄出去就好了,這是自動延期的。」

但是如果估計自己欠稅,除了申請延期還要在4月15號把大概欠的稅款付給國稅局。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那如果你有欠錢的話,那你就把估計欠的錢先給政府,很多人不知道會欠錢還是會退稅。那寧可多估一點,把這個錢先給政府,還有六個月到10月15日報這個稅時,會多退少補的。」

假如既不付稅款也不提出延期申請,那麼就會有每個月5%的不報稅罰款,每月5%的不付稅罰款,以及每月0.5%的利息。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在明天以前最重要的問題除報延期以外呢,你可以去買退休金,買退休金是可以幫你省稅的,比如你一個人的收入是三萬塊或四萬塊錢,你買一個5500元的退休金,通常可以省1、2千元的稅,其實這個稅是很可觀的。但ria明天是最後一天了,政府沒有再給你6個月的延期。」

在4月15號做慈善捐贈也可以多獲得一些退稅。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2014年你想多退一點稅,或者你覺得繳了太多的稅,你還可以做慈善捐助,在4月15日之前,你把錢捐給教堂、慈善機構、佛堂等等這些地方的話,你還是可以當2014年抵稅的。」

報稅期間如果人不在美國,只要有相關的證明,國稅局允許報稅截止日延長到6月15日。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