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快速通道 大陸留學生獲益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加拿大是華人的另一個移民首選國家。自從今年1月1日,加國移民部對四類經濟類移民實施新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以來,共發出了近7000份移民申請邀請,迄今首批人士已經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其中有兩人是中國大陸留學生。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大陸留學生鄭瑤瑤和趙鑫是首批通過快速通道成功移民的幸運兒,兩人都申請了經驗類移民CEC。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獲批者趙鑫:「沒想到這麼快。」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獲批者鄭瑤瑤:「挺開心的,特別開心,因為這個時間比較短。」

來自愛爾蘭的科研人員Emma Hughes則通過技術移民成功拿到身份。

三人的共同點是僱主都為其申請到LMO勞工市場意見書,所以可加分600,三人的得分從950到1094分不等。

鄭瑤瑤2012年她畢業於Humber學院,目前在密西沙加的一家海運公司工作,1月初在網上人才庫登記,1月底獲邀請。2月10日遞表,3月24日獲批。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獲批者鄭瑤瑤:「2014年的時候我工簽應該快過期了,我的僱主給我很大幫助,很支持我,就幫我申請了LMO。」

趙鑫在Mohawk學院畢業後從事會計,也在首批獲邀之列,他對學弟學妹還提了些建議。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獲批者趙鑫:「把移民前的所有準備做足了,(移民)申請交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審查,否則會耽誤時間。」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目前超過22000人在快速通道人才庫登記,其中四分之一即6851人獲得邀請。

移民部2015年移民總配額是28萬,65%是經濟類移民,2015年1月1日起,經濟類移民實行「快速通道「計劃,遞表後半年內可獲身份。新計劃對於華人留學生較有優勢,因他們有高學歷和加拿大工作經驗、英文水平較高。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毫無疑問,加拿大需要有技能的移民,但同時也需要保證我們挑選的移民受過高等教育以及本地工作經驗,適合本國的勞工市場,這樣他們抵達加國後立即可以開始工作,這是新移民期望的,也是僱主希望的。」

移民部今年給經驗類CEC移民的配額是2.3萬,有業界專家認為,每年畢業的大學生不足1.5萬,所以留學生今年年內獲得移民部邀請的可能性很大,而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也鼓勵所有符合條件的留學生儘快進入人才庫,說他們獲得邀請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