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劉漢案 資陽女書記被移送司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據陸媒消息,曾火箭般躥升的中國四川省資陽「美女市委書記」李佳,日前因涉嫌犯罪被四川省紀委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前,有陸媒披露,李佳在擔任四川省委組織部處長時,與時任四川省委領導「關係密切」,她能夠在不到2年時間內從正處級官員升至正廳級,是得益於「貴人相助」。而且據稱,四川漢龍集團劉漢被捕後曾交待其對李佳進行過不正當利益輸送。

4月14日下午18:15,中共四川省紀委發布公告稱:「近期,四川省紀委對資陽市委原書記李佳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李佳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部分問題已涉嫌犯罪。日前,省紀委已將李佳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此前,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四川省紀委已對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的消息。

外界發現,從2014年9月17日至11月25日,不到70天的時間裡,時任市委書記李佳、時任市長鄧全忠和時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勤宏3位主要官員先後「落馬」,中共資陽官場可謂全方位「崩塌」。

資料顯示,現年49歲的李佳是四川省仁壽縣人。1991年3月李佳調至共青團樂山市委工作,是其政治仕途的開端;1991年9月,李調至中共共青團四川省委任研究室副主任幹事;1992年10月,李佳進入四川省委組織部工作,她歷任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人事處處長、幹部一處處長等多種職務。

從1998年10月至2002年9月,李佳從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副書記,晉升為四川省委「組織部幹部一處「處長;2004年4月,又晉陞為部務委員,躋身副廳局級序列。

2005年6月,在樂山市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06年3月,李佳又升任中共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組織部,任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2009年4月,43歲的李佳二度外放,任毗鄰省會成都、擁有五百多萬人口的資陽市委書記。

陸媒《南方周末》曾在相關報導中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工作能力平平但交際能力超強的李佳,之所以能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從正處級官員升至正廳級,是得益於「貴人相助」。並披露其在擔任四川省委組織部處長時,就與時任四川省委領導關係密切。

外界注意到,已被當局正式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提起公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恰恰在1999年至2002年期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因此,外界有輿論推測,陸媒所提及的這位「貴人」或許就是周永康,兩者關係肯定不一般。

陸媒還引述知情者透露,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被捕後曾交待,2009年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後,漢龍集團加大了對資陽的投資力度,對李佳進行了不正當的利益輸送。

據公開的資訊,涉黑富商劉漢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之一。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政協委員、常務委員的劉漢,其資產高達人民幣數百億元,被《福布斯》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劉漢被抓後,他利用黑社會組織來達成自己的資本積累,殺害多條人命的黑幕被媒體曝光。據報導,四川省的黨政和司法機關都曾充當其「保護傘」。有評論指出,劉漢團伙能長期逍遙法外與曾經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難脫干係。

2015年2月9日,劉漢因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等,依照判決被執行了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