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爆炸案兩週年 波士頓民眾紀念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兩週年的日子,星期三,波士頓市長沃爾什、爆炸案遇難者家屬和一些波士頓民眾,在爆炸發生的地點舉行紀念儀式。

波士頓市長沃爾什和遇難男童馬丁•理查德的家人,在儀式上揭開了特製的紀念條幅。

下午2點49分,也就是爆炸發生的時間,波士頓全城為遇難者默哀。

2013年4月15日,是波士頓歷史上陰暗的一天,有著110多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在這一天成為恐怖份子薩納耶夫兄弟的攻擊目標。

兩個由高壓鍋做成的炸彈,在數千人聚集的比賽終點被引爆,8歲男童馬丁•理查德,23歲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以及29歲的餐廳經理坎貝爾在這起恐怖襲擊中遇難,264人受傷。

發動恐怖襲擊的薩納耶夫兄弟倆,在逃亡過程中還殺害了一名麻省理工的校警。26歲的哥哥塔莫蘭在與警方交火中身亡,當時19歲的弟弟焦哈爾隨後被捕。

對焦哈爾的30項控罪,上週均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面臨法庭裁決,等待焦哈爾的將是死刑或終生監禁不得假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