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首排期 陸移民成年子女風險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本週美國國務院正式公布中國公民以EB-5申請投資移民首次出現排期,這表示投資者平均將多等待10個月,而且他們即將成年的子女也會大受影響。

EB-5首次出現排期的原因是一萬個配額已用盡,而這次公布的投資移民簽證的優先日是2013年5月1日。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啟耕:「那你拿到優先日就代表你申請的那一天的時間,如果你拿到的優先日是在2013年5月1日之前,你就不會受到排期的影響。」

已經申請EB-5的投資者,如果想要為子女申請綠卡,更要注意這次排期帶來的影響。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啟耕:「因為很有可能加上排期和14個月的臨時綠卡申請時間,當這個小孩子可以去面試要拿到移民簽證進來美國的時候,他已經超過21歲了。」

如果EB-5投資者在遞交I-526申請時,子女已經18歲,那申請子女隨親綠卡就比較危險。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啟耕:「現在一個人今天要做臨時綠卡身份,如果他的兒子或女兒已經18歲了,我會建議他們作單獨的申請人。」

以往通過EB-5申請臨時綠卡審核時間約為14個月,現在才要申請的人需再加上排期兩年,那麼會耗時約3年以上才能拿到臨時綠卡。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