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語:處理郭伯雄文件流出 罪行分3大塊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近日,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高層是上個週四(4月9日)對郭伯雄進行調查的,駐京部隊已傳達相關文件,並列出郭伯雄的三大罪狀。其中郭伯雄妻子、兒子、女兒和秘書收受大量賄賂,郭伯雄要負主要責任,這些人也已被立案調查。

香港《明報》引述京城消息稱,郭伯雄已於4月9日被中共中央勒令「反思」和「說明情況」,駐京部隊近日已傳達相關文件。

郭伯雄的罪行涉及三大塊,北京消息引述軍中傳達的文件稱:「一是根據谷俊山的交代,他給了郭家大量的錢和物;二是郭的妻子何××、秘書陳××、兒子郭正剛收受大量賄賂,郭要負主要責任;三是郭對軍隊的腐敗問題也負重要責任。目前,郭妻子、兒子、女兒和秘書均已被立案調查,郭伯雄本人要反思和說明情況。」

其實,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一直傳聞不斷。去年,網上一度傳出郭伯雄欲化妝成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在海關被攔截。日前,海外消息稱,郭伯雄在被調查前已經被監視居住,北京軍方10日已將郭伯雄夫婦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

73歲的郭伯雄,陝西禮泉縣人。1961年入伍,1999年被江澤民提拔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2002年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躋身中共政治局委員。郭伯雄被稱為是江澤民安排在軍中架空胡錦濤軍權的膀臂。

今年3月2日,中共軍方披露14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處,其中郭伯雄之子、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也在其中。2月份,郭正鋼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消息稱,郭伯雄是否被移送司法處理,目前尚未有定論。

相關文章
評論